• 精打教程(22)电子面单打印教程

  • 精打快递单打印软件教程 2015-01-26

本教程主要是归类一些热敏打印电子过程中,客服帮助用户解决问题之后的总结。

1.申请菜鸟热敏电子面单请点击此处跳转

2.使用电子面单必须使用官方通道:(电子面单为付费功能(15天免费))

    a)如果没有添加过店铺:点击此处订购 -> 添加店铺

    b)如果已经添加过店铺:点击此处切换到付费通道

3.如何打印电子面单:

   下载订单,整理订单的过程不在此处赘述,进入打印界面之后,如下图:

电子面单

   选择 用于电子面单的专用模板

   选择 用于电子面单的打印机

   勾选 电子面单

   点击 打印

4.需要打印多张电子面单

  假设每个订单需求多张电子面单的方案

   精打内置2种方案:

   a)每个订单固定打印几份,选中固定数量后,填写数量值,那么所有订单都会固定打印填写的数量。

   b)按照重量,选中按照重量,填写每张面单可以承运的重量。需要注意的是,使用此方案,必须在商品库中编辑每种商品的单位毛重,设置方法参照此链接,点击跳转

   注意:如果只打印1张,就不需要填写1。如果填写1,意味着每次打印都申请新单号。

   勾选固定数量或按重量分单打印将不绑定订单编号,不理解用途时千万别勾选。

 

5.查询所有电子面单单号

   多次申请新单号,如何查询以前申请的单号:所有历史快递单号都在备注信息的自定义备注中。

 历史快递单号

6.回收单号的意义和方法

   回收单号即撤销单号,您可以理解成把单号还给快递公司,回收的单号不可再次使用,如果误发也请联系快递追回,因为很可能在下一级网点会变成黑包,无法继续派送。

   回收单号成功以后,快递公司会在30~60天,确定把没有揽收的单号作废,重新把回收数量变成可用数量充值到您的帐户上。

   电子面单具体回收时间,参照:https://bbs.taobao.com/catalog/thread/567766-314499398.htm

   云栈菜鸟平台规定取消电子面单次数有限制:取消次数/已获取面单号 < 20%

   回收单号方法:方法1.点击主界面的电子面单,再点击电子面单回收,选择店铺,选择快递,填入单号,再点击确定回收

1.点击打开电子面单界面。

打开电子面单设置

回收单号方法1

 

   回收单号方法2:在主界面订单列表中,点击右键,热敏电子面单,回收单号

电子面单单号回收方法2

 

 

7.需要保证发货地址相同

   打印过程中,软件在线申请电子面单单号时,加盟类网点需要发货地址完全相同于申请权限时的地址,您可以通过以下方法修改发件地址,点击跳转

8.查询已用单号和快递公司信息

   点击主界面的电子面单,再点击快递公司信息,选择店铺,再点击查询快递服务。

查询电子面单服务

 9.设置菜鸟电子面单

打开电子面单设置

点击菜鸟平台电子面单,再点击快递公司信息

处选择店铺,选择快递公司,点击中的查询快递服务

中会显示菜鸟平台上登记的地址,把需要使用的地址,填写到中,然后保存。

注意:中地址的省,市,区,街道必须和中完全一模一样,姓名和手机可以用其他的。

 电子面单绑定地址

 

10.电子面单结算:

   点击主界面的电子面单,再点击数据统计,选择需要导出的条件,再点击导出明细表。

电子面单结算

11.与快递公司核对记录

点击主界面的电子面单,再点击数据统计,打开快递公司给的表格,选择一下表格中代表单号和重量的列,然后点击核对并输出结果

核对记录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13 义乌市智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. [浙ICP备13026887号]